close

貓薄荷之名來自其對貓科動物,尤其是家貓的作用。其中Nepeta catariaNepeta × faassenii兩種類型具有辛辣刺激的味道,而Nepeta grandiflora的味道則較為平淡。大約有三分之二的貓對貓薄荷有敏感反應,且此現象具有遺傳性。


當貓感受到切開的葉片或莖時,會產生摩擦、翻滾、拍打、啃咬、舔舐、跳躍、低鳴或大量分泌唾液等反應,有些貓則會發出嗥叫或喵聲。上述反應在持續數分之後停止,接著是約兩小時的休息狀態,然後貓又會重新對這些植物產生反應。幼年小貓與老貓對貓薄荷較無反應。此外,獅子也同樣對貓薄荷敏感,老虎則否。


貓薄荷含有一種萜類物質,稱為荊芥內酯(nepetalactone),可利用蒸氣蒸餾法(steam distillation)萃取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小的植物..真的有這麼神奇嗎.
請看本日大台柱~~阿尼的演出^^



家中的山大王.....也是本日的主角

丟一小段給在地上就迅速靠近..

ㄚ尼~~奇怪的東西出現..先聞聞看^^



ㄚ尼~~我的最愛出現了^^
開始猛烈的攻擊



ㄚ尼~~看我伸出爪子抓起來舔



ㄚ尼~~恩..可以吃的唷...
趕快咬來吃...讚的啦^^



ㄚ尼~~真是好聞的味道.
趕快抹在身上^^



ㄚ尼~~嘿咻~~
翻個身繼續給咬下去~~~



ㄚ尼~~嗯~~~好吃好吃^_^



ㄚ尼~~吃這個要手腳並用躺著吃才叫做享受啦~~~~~




ㄚ尼~~阿??...你要幹麻??
這是我的東西不要給你勒~~~~

農夫---沒事.你喀我的貓薄荷.借拍幾張照片啦.




ㄚ尼~~阿...心情真是舒坦阿..
還是賴在地上不要起來好了..

農夫~~~ㄟ...少年仔..
你又咬的亂七八糟..等等又是我要掃~ "~



備註:
建議上可以不要一次丟到一小段的.
一片葉子的話他就會乖乖吃掉,不會這樣玩的亂七八糟.

之前一盆放在那..
只咬了幾片葉子吃掉,剩下的葉子都是被他玩掉的@@
一晚就會一盆光禿禿..
剩下的都在地板上了,要花時間清掃~ "~

我丟一段是因為.....我家很多XD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maio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